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在港拉开帷幕【2】

【查看原图】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会上致辞(摄影:辜雨晴)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会上致辞(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11月14日14:08

人民网香港11月14日电 (辜雨晴)13日下午,以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为团长的陕西省代表团乘机抵达香港,开展相关推介招商和交流拜访活动,拉开了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帷幕。本届活动周以“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为主题,于11月13日至23日期间,将在香港、澳门、深圳、新加坡举办11场重点项目推介等活动。

作为本届活动周的重点活动之一,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于14日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香港特区政府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等嘉宾出席会议。

梁振英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内地各大城市与香港有着紧密合作关系,但在加深合作的同时,也应该要积极探索合作方向及新的合作方式。梁振英表示,在全球化趋势下,世界各地大小企业都应“走出去”,积极寻求新的供应商及新的投资机会。

梁振英表示,香港是高度国际化及开放的城市,长期以来在经济贸易各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广泛且密切的国际关系;相信在高度分工的年代,香港能为内地“走出去”提供国际关系及经验。香港与内地“并船出海”,一定能在高度复杂的国际市场中形成更有竞争力的团队。

魏增军在致辞中总结指出,近年来,陕港两地经贸合作关系日益密切,民间交流不断扩大,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举办,有力促进了陕港两地在能源、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他表示,在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陕西正加速成长为国家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迸发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魏增军指出,陕西拥有承载发展的广阔空间;拥有支撑发展的优势资源;拥有引领发展的创新潜力。香港则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和贸易中心,是内陆地区迈向国际化的重要通道。陕港两地经贸合作既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更有未来憧憬的美好未来。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陕港两地经贸合作必将迎来重要机遇和发展的活跃期。

随后,陕西省代表团成员分别做推介发言,向与会人员推介陕西的硬件和软件发展优势,吸引港商来陕西投资。除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外,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香港)合作项目对接会、“文化陕西”(香港)旅游推介会、陕西省名牌产品暨有机农产品(香港)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也将在港举行。

据悉,自2011年起,陕粤港澳活动周已连续举办六届,吸引了包括华润集团、乐华城、嘉里物流、普汇中金等一批大型企业投资陕西省。累计签约项目达389个,总投资达5851.61亿元。目前已建成项目65个,在建项目253个,合同履约率达83.7%。在对外投资方面,陕西省在香港投资企业达60家,累计投资约23亿美元,在香港上市的陕西企业达到10多家。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