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计划在曼谷成立第三个驻东盟经济贸易办事处

2017年11月15日10: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4日表示,香港特区的对外工作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区政府将在泰国增设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预料选址在曼谷,将会是香港在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第三个经贸办。

  当天上午,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介绍香港特区近期的对外工作。她说,香港与东盟日前在菲律宾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与相关投资协定,这是香港与其他经济体签署的第六份自由贸易协定,涵盖东盟十国。东盟是香港第二大货物贸易伙伴,也是香港第四大服务贸易伙伴,而且亚洲未来将是带动经济的区域。因此,她非常高兴能缔结这份自由贸易协定。

  同时,为加强与东盟十国的联系,林郑月娥早前已出访东盟三国,并公布将在泰国成立经贸办。她透露,日前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曾向泰国总理谈及在泰国成立经贸办一事,得到了正面积极回应,双方均希望能尽快促成此事。

  林郑月娥还说,香港与澳大利亚已就自由贸易协定展开磋商,双方态度正面积极,希望能尽快完成这个自由贸易协定;香港亦与英国展开了策略性贸易对话,希望探讨英国脱欧后,两地如何加强在贸易投资方面的合作。

  林郑月娥表示,未来几年会与内地和海外建立更多联系,范畴不单围绕商贸、投资,还包括文化、艺术、青年、教育等方面。(记者 李焯龙)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