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新加坡合作开发跨境贸易及贸易融资平台

2017年11月16日08: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金融管理局消息,该局15日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新加坡交换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发“全球贸易连接网络”,运用分布式分类账技术(DLT)构建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两地及全球的贸易和贸易融资业务数码化。

“全球贸易连接网络”是两地金管局上月签署合作协议后的首个策略性合作项目,项目将运用DLT技术在香港贸易融资平台及新加坡全国贸易平台之间建立资讯交换渠道,以降低跨境贸易及贸易融资成本,提高安全性及效率。

两地金管局在此间举行的“2017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上签署了这一备忘录。据介绍,香港金管局、新加坡金管局、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及新加坡全国贸易平台项目办公室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制定有关管治架构及实施计划。

两地金管局期望在2018年第一季度内确定“全球贸易连接网络”的运作模式及技术细则,预期“全球贸易连接网络”将在2019年初投入运作。 (记者 张欢)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