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基本法研讨会在港举行

2017年11月16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6日电 为加强香港社会各界对基本法的认识,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基本法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多位特区政府官员及立法会议员、各界代表出席会议。

李飞在会上发表题为“在国家宪法及基本法下,香港作为国家特别行政区的角色及使命”的主题演讲,主要讲述特区从何而来、特区在国家体制中的地位以及特区应该做什么三方面的内容。李飞指出,十九大报告对香港和澳门的发展作出深入阐述,文字篇幅大大超过以往,充分体现出国家对港澳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对“一国两制”方针不动摇的信心。

李飞表示,国家宪法是香港基本法的根和源,没有国家宪法,就没有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我们在享受“一国两制”成果的时候,不能忘记“一国两制”是以宪法为基础的。他指出,香港特区在国家体制中具有何种地位和担当何种角色,关键在于是否正确把握香港特区行政区这个词的真正涵义。他呼吁香港青少年了解国家和民族历史,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和“一国两制”观念,为“一国两制”在港长期实施,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夯实基础。(辜雨晴)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