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启动两项民心相通计划

2017年11月20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1月19日电  (记者周雪婷)为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19日公布“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计划和香港青年新跑道计划。

  在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及柬埔寨驻港总领事森西亚等的见证下,中心19日与柬埔寨卫生部、亚洲防盲基金会等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协议,启动“一带一路”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将向柬埔寨磅湛省派出义务医疗队,为因白内障致盲的当地民众提供免费手术治疗。

  全国政协副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华商有更多到各国投资的机会,有责任为投资地点的民众出力,兼顾企业的社会责任,让当地民众共享“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这也是民心相通的一个方面。

  此外,中心18日还全面启动香港青年新跑道计划。计划将为香港中学及高校学生提供免费到“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考察探索的机会,目前已批准10家学校的申请。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0日 06 版)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