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影星林家栋:港片更加注重人文关怀

2017年11月20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影星林家栋18日在伦敦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其电影作品不再像从前那样一味追求商业化,而是更加注重人文关怀。

林家栋今年4月荣获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他17日晚出席了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伦敦举办的“创意无穷:香港电影1997-2017”展映活动,当晚的开幕电影正是他参与主演的动作片《杀破狼·贪狼》。

林家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参加这次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而举办的电影宣传活动,向英国观众展示香港电影在过去20年的成就和创意,感觉非常有意义。

他表示,过去以动作片和喜剧片为主打的香港电影非常商业化,却少了一点对人的关怀。随着近年来新一代电影导演的涌现,影片中开始融入更多的人文关怀,因此也令观众更感兴趣。

林家栋认为,评判一部电影成功与否,重点是看其能否让观众产生共鸣。如果片中人物令观众感动,那就是一部不错的电影。“我跟一些编剧、导演讨论电影的时候,第一句话会问:‘你这部电影的主题是什么?’如果没有主题,我相信,对观众来说就不是一部满意的电影。”

谈到首次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感受,从影近30年的林家栋说:“我更大的满足是在拍摄电影时融入角色中的感觉,而不是在台上拿奖时的感觉。我现在希望有不同的剧本、不同的角色来让我演出。”

对于近年来有不少香港导演和演员到内地参与拍摄影视作品,林家栋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两地的电影人可以优势互补,加强合作,拍出更多好片。“我希望有机会与更多的国内团队合作。”

尽管近年来香港电影业发展缓慢、竞争力减弱,但林家栋对其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他认为,应该给香港电影人更多时间去摸索和发展喜剧和动作片以外的其他题材。(记者 梁希之)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