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与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会面

“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深港带来合作机遇

2017年11月20日10: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与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会面。

林郑月娥欢迎陈如桂就任深圳市市长后首次访港,并出席当日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20次会议。她表示,港深两地多年来在经济、文化、旅游、环保等领域合作无间,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为两地带来庞大机遇,期望双方在专业服务、金融、青年发展等不同范畴深化合作,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林郑月娥还谈及8月深圳之行,体会到两地近年来在创意产业和创新科技的合作成果。她指出,深圳市近年来创新科技发展迅速,香港则拥有良好的国际网络和专才,期待两地积极推进落马洲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发展,共同将大湾区打造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林郑月娥还表示,香港锐意发展创意产业,很高兴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前海,相信香港和深圳将成为亚洲区域内首屈一指的“设计双城”。(辜雨晴)

(责编:郑晶(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