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破获今年最大宗体内藏毒案

2017年11月20日15: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港媒报道,香港海关11月19日宣布破获一宗体内藏毒案,一名52岁南美女子以体内藏毒方式偷运超过2.5公斤液态可卡因,到香港被捕。这是今年以来香港海关破获的最大宗体内藏毒案件。

  该名女子18日下午搭乘飞机抵达香港,海关截查期间发现其形迹可疑。查问期间该女子已排出少量毒品,海关以涉嫌触犯《危险药物条例》将其拘捕。

  该女子随后被拘留在羁留病房,经X光检查发现其体内藏有大批以避孕套密封的球状毒品包。在医院扣留期间,该女子共排出180袋、每袋14克的液态可卡因,总重量超过2.5公斤,价值估计超过230万港元。

  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机场调查课高级调查主任曾建华指,被捕前该女子已飞行超过24小时,连同等待时间,毒品留在体内超过30小时,处境非常危险。毒品包装随时可能在胃内破裂,导致其急性中毒死亡。

  曾建华表示,该次体内藏毒案为最近五天内第二宗,也是今年最大宗的同类型案件。海关将从犯案动机、在香港是否有接头人,以及毒品的分销去向等方面继续调查。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