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艺术家邀请展在香港开展

2017年11月21日08: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一场汇聚内地、香港和澳门上百名残疾人书画家作品的展览20日在香港大会堂开幕,以推动内地与香港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文化交流。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艺术家(香港)邀请展”为期3天,共展出110多幅知名残疾人书画家的作品,涵盖多种书体和绘画形式,其中不少作品是艺术家特别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创作。

展览主办机构香港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艺术是对现实的超越,而这一书画展既体现了残疾人艺术家超越自我的精神,也是中国包括残疾人事业在内的各项事业超越式发展的缩影。

中国残联副主席、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表示,此次展览让来自内地和港澳地区的残疾人艺术家以艺术形式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传递了残疾人艺术家对生命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也展现了国家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成就。

他说,香港残疾人事业起步较早、发展成熟,为内地提供了宝贵经验。香港与内地的相关合作让残疾人受益良多,为社会注入正能量。他期待继续推动香港与内地的残疾人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提升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开幕典礼上,来自内地与港澳地区的多名残疾人艺术家相聚一堂,与各界嘉宾交流互动。

参展艺术家之一、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蔡超表示,残疾人艺术家以自己的作品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这一盛事,有助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各界人士的情感联系。(记者 郜婕)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