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港举办“紫玉苏韵”紫砂文化展

【查看原图】
11月22日,观众在“紫玉苏韵”紫砂文化展上参观。新华社记者 李鹏摄
11月22日,观众在“紫玉苏韵”紫砂文化展上参观。新华社记者 李鹏摄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1月23日14:28

由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及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主办的“紫玉苏韵”紫砂文化展22日在香港开幕。展览将向香港市民展示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江苏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

本次展览汇集了包括汪寅仙、徐汉棠等多位现代紫砂陶艺名家的数十件精品力作,并通过展板展示紫砂文化发展的起源、各个时期的特点及代表作品等。

宜兴作为中外闻名的陶都,保留了众多陶业遗存,包括与陶业有关的原料产地、水运码头、商铺民居、作坊窑场、陶器遗物及技艺民俗等,构成了人类独特的文化遗产。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姚茂龙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江苏宜兴是久负盛名的“中国陶都”,有着7000多年的制陶史。紫砂文化集成了诗、书、画、印等中华传统文化符号,映射着“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文明长卷中的鲜明印记。

姚茂龙说,相信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一定会促进苏港双方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把文化资源转化成发展动力,实现苏港两地共同繁荣。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11日。(记者 丁梓懿)

分享到: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