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七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在香港开幕 聚焦“一带一路”及电子商务商机

2017年11月24日08: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七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23日在香港开幕,大会吸引逾30个国家及地区的2000多名业内人士参与,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及电子商务等领域所带来的商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香港一向是国际物流枢纽,未来随着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铁的开通,香港与内地的物流网络将更加紧密,从而促进整体行业发展。她说,港珠澳大桥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相信大桥的开通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为香港的物流航运业带来新机遇。

  林郑月娥表示,“一带一路”沿线新兴经济体对物流服务需求庞大,而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香港已与其中逾40个国家及地区签署了海运与空运相关的合作协议,这将成为香港进一步发挥物流枢纽优势的坚实基础。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两场主题论坛将分别围绕“‘一带一路’——推动环球贸易新世代的引擎”及“实现网上购物世界新秩序”等话题展开讨论;十余场分论坛内容涉及智能物流、供应链管理、空运及航运相关的热点议题。除会议外,场内还设有展览会,吸引逾120家参展商展示物流与航运服务。

  贸易与物流业是香港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该行业不但对香港的就业市场举足轻重,更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超过20%。

  德国船舶经纪人协会总经理亚历山大·盖斯勒告诉记者,该论坛使他了解到中国物流行业的未来方向,特别是香港与内地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新的发展策略。(记者 王小旎)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