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佳士得香港秋拍即将开槌 傅抱石、赵无极画作等拍品领衔拍场

2017年11月24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佳士得香港2017年秋季拍卖将于24日至29日在香港开槌。本届秋拍将呈现逾3000件拍品,涵盖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中国瓷器及艺术品、中国书画、现代艺术及珠宝佳酿等领域。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在当日举办的媒体预展上介绍了本届秋拍四大焦点拍品。其中在中国书画领域,来自傅抱石的《琵琶行》为该艺术家人物画、诗意画全盛时期的代表作,估价1.2亿港元。

  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方面,赵无极的狂草作品《29.01.64》首度亮相于拍卖会,估值为8500万港元至1.25亿港元。据悉,该作品出自艺术家创作的巅峰时期。

  珠宝领域,本届秋拍将呈现一枚14.93克拉的鲜彩粉红色钻戒,估价2.2亿至3.2亿港元,是佳士得在香港估值最高的珠宝;中国瓷器部分,一件明嘉靖五彩鱼藻纹盖罐被视为官窑中的名品,估价待询。

  此外,美国知名银行家戴维·洛克菲勒及其妻子珍藏的部分名画及工艺品也将借展于本届秋拍。据悉,这批作品将于2018年春季在纽约拍卖,包括莫奈的《绽放的睡莲》、毕加索的《拿着花篮的女孩》等,均估值不菲。(记者 王小旎)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