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二十一届京港会在港开幕

2017年11月29日0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1月28日电 (记者陈然)第二十一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28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开幕仪式。本届京港会的主题为“创新引领、要素互通、开放发展、共创繁荣”,近20场专题活动及推介会涵盖科技创新、文化、双向投资、城市治理及重大战略等5个板块,并就300余个项目进行洽谈,深化两地共融共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京港经贸合作向来非常紧密,一直以来,香港在北京的累计投资额位列在京投资国家和地区第一位,而香港同样是北京对外投资的首选平台。她寄语北京与香港在这个新起点上,充分利用洽谈会平台,共谋发展,创造共赢。

  北京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陈吉宁致辞说,北京、香港两地人民心相通、志相同,两地合作具有深厚基础和广阔空间。20年来,京港合作领域从科技、金融、贸易、房地产,拓展至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京港会已成为连接两地经贸合作的桥梁纽带。他期待两地携手,推动京港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同日下午,北京城市副中心推介会、科技创新合作专题活动、金融服务合作专题活动等陆续展开,重点推动两地在“高精尖”产业各领域的投资及贸易合作。

(责编:冯粒、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