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业界对香港明年经济信心显著提升

2017年11月29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澳洲会计师公会28日公布2018年香港经济前景调查数据,结果显示,经济界人士对香港经济前景与竞争力的信心较前两年显著提升,达到三年以来最高水平。

澳洲会计师公会2017年大中华区分会会长柯灏泓介绍,今年有60%的受访者相信香港未来一年将维持或改善其竞争力,而去年与前年持此观点的受访者比例均不足四成。调查结果还显示,受访者预期香港在营商方面仍然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市场之一。

在问及2018年对香港经济最具正面影响的因素时,最多受访者认为是内地经济增长,其次是基建项目及香港长期奉行简单低税制。

柯灏泓谈到,受访者已经关注到香港与内地的紧密联系及内地未来发展计划带来的机遇,预计2018年落成使用的交通基建项目,包括港珠澳大桥和高铁香港至广州段等,将有望加强香港与大湾区主要城市之间的联系。

据介绍,此项调查在2017年10月20日至11月13日进行,共计访问了266名澳洲会计师公会在港会员,包括上市公司、跨国公司、私营企业、政府和非营利组织的财务、会计及商界专业人士。(记者 张欢)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