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京港旅游‘携手’,演绎城市别样精彩”【2】

北京旅游推介活动在港举行

2017年11月29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邹伟南介绍北京旅游产业发展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邹伟南介绍北京旅游产业发展

人民网香港11月29日电(记者陈然)北国风光,古都风韵;灯火香江,喧嚣繁华;当魅力北京邂逅东方之珠,京港旅游“携手”,演绎出两座城市别样的精彩。28日下午,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共同举办主题推介会及旅游图片展。作为第21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中的一项专题活动,推介会吸引逾百名来自京港两地旅游业界代表,反响热烈。

推介会上,北京市旅游委副巡视员邹伟南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为图片展揭幕。“古都北京、今日北京、远景北京”三大主题,以及“古韵北京、文化北京、研学旅游、精品文博、东奥北京”等八大板块,展示出近百幅精美的北京旅游图片,吸引不少到场嘉宾驻足称赞。长城烽火台的雄姿和故宫角楼的丽影展示出北京独一无二的文化魅力;热闹的市井胡同和庙会上的特色小吃透露着古都浓厚深邃的京味;再加上一幅幅展望2022年冬奥会的冰雪世界照片……一个充满活力、多元文化的新北京展现在了香港嘉宾眼前。

随后,邹伟南继续向观众介绍北京旅游产业发展概况,包括中医养生、游学旅游、京郊旅游等特色旅游资源及过境免签、离境退税等相关便利化开放政策。另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非遗民间艺人展示画脸谱、捏面人等技艺,观众与艺人多番互动,彰显出北京旅游文化强大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脸谱工匠精雕细刻,拙朴的民间造型手法赋予了面具生命活力,形象地刻划出了传说中各类人物的喜、怒、哀、乐,表情丰富、性格鲜明,令香港民众叹为观止。同时,捏面艺人根据所需,用面团在手中几经捏、搓、揉、掀,用小竹刀灵活地点、切、刻、划,塑成身、手、头、面,披上发饰和衣裳,顷刻之间,各种各样的艺术形象脱手而成,现场嘉宾无不为艺人娴熟的技艺、千姿百态且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所倾倒,称北京面人为"中国的雕塑艺术"。

本次专题推介活动受到在场业界人士一致好评,有香港旅行社负责人认为,京港会为两地的旅游企业创造了互通交流、合作共赢的机会,不仅提升北京在香港旅游从业者及公众眼中的知名度,更可大幅扩宽未来北京的入境旅游市场。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