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二届“香港潮州节”开幕 多角度展示潮州文化

2017年12月06日21: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电(记者丁梓懿)由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办的第二届“香港潮州节”6日在香港拉开帷幕。活动从美食、手工艺、艺术表演等多角度展示并弘扬潮州文化,促进两地人民互动交流。

在当日的开幕现场,精彩多元的歌舞表演、令人垂涎的潮州美食、精美细腻的手工艺品,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游客前来体验品尝。有游客感叹“节目丰富,小食美味”,也有在港居住多年的潮州人表示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十分亲切。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潮汕地区与香港渊源深厚,在1897年香港人口普查中已有潮州人的人口记录。今天,潮籍人士更是香港的重要社群,他们在港建立家庭、事业,促进经济发展。此次活动让人们缅怀潮州人艰苦的奋斗岁月,也描绘了香港的发展历程,展现团结一致、勤奋踏实、自强不息的精神。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介绍说,除了誉满全球的潮汕美食和特色歌舞表演外,本次潮州节还将展示潮州人在香港打拼的历史和昔日的传统行业,让人们从更多角度了解潮州人在港的奋斗史。

活动现场共设20多个摊位,主要包括美食、茶叶、银号、杂货铺、制衣铺等,还有潮汕灯谜、体验机器人、AR文创等内容。此外,潮州节还带来了丰富的表演节目,歌舞表演、名人厨房、潮剧演出、布马舞、绣花舞和杂技等活动将丰富市民的游玩体验。

本次潮州节以“不忘初心·潮拼香江”为主题,从6日至10日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