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甘肃省在港举办中医药产业项目合作交流会

2017年12月07日08: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甘肃省人民政府6日在香港举行“甘肃—香港中医药产业项目交流会”,向香港企业及外商介绍甘肃省中医药项目资源、产业政策,研讨与香港的合作发展方向。

  甘肃是“岐黄故里”、中华医学的发源地,也是国家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为推广甘肃中医药产业走向国际,甘肃省已推出了百余个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合作项目。此次项目合作交流会希望围绕中医药产业打造甘肃与香港合作共赢平台,助推甘肃中医药发展。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在项目推介会上致辞表示,甘肃与香港往来密切,香港已成为甘肃外资第一来源地,香港累计在甘肃投资项目达1000多家。甘肃和香港在中医药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联动性,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巨大合作空间。

  李斌说,甘肃中药资源丰富独特、文化底蕴深厚,产业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完善。2017年,甘肃获批建设国家级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甘肃秉持“科学中药”“标准中药”“质量中药”的发展理念,目前在建设集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交易为一体的国家中药产业创新发展的示范样板。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在致辞时表示,香港与甘肃在中医药产业合作方面前景广阔。希望未来甘肃中医药在产业化的过程能以香港为跳板,通过香港进行中医药检测及推广,陇港两地携手一起带领中医药走向国际。

  本次交流会由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香港文汇管理学院承办。200余名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记者  周雪婷)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