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证券市场总市值超33万亿港币

2017年12月07日08: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港交所6日公布了今年前11月香港证券市场的成绩单。统计显示,截至11月底,香港证券市场总市值超33万亿港元,上市公司为2096家。

  港交所统计,2017年前11个月,港交所共有151家新上市公司,同比增39%;港交所证券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869亿港元,同比增29%;衍生权证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120亿港元,同比增6%;交易所买卖基金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4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42亿港元上升5%。

  从今年香港股市表现看,互联互通南下资金和新科技公司成为新亮点。

  交银国际董事长、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指出,截至11月末,南下净流入资金规模接近4200亿港元。同时,因为拓宽了投资者群体,活跃交易,提升了香港市场对于新兴行业公司的认识和估值,吸引了阅文、易鑫等优秀的科技公司在港上市,加速了香港资本市场的改革,活跃了香港金融业,尤其是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

  对于市场走势,工银国际认为,港股预计面临有限资金压力,但南下资金趋势将会持续,在互联互通机制下,港股仍有力吸引资金南下。(记者  李滨彬)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