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香港今年经济表现强劲 有能力再创高峰

2017年12月10日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香港今年经济表现强劲 有能力再创高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表示,香港今年经济表现强劲,首三季多项指标,包括出口、零售业销售额、访港旅客均止跌回升,全年经济增长最新预测为3.7%,高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说明香港的经济有能力再创高峰。

  当天,香港《信报》与新城财经台合办“香港经济峰会2018”,林郑月娥在会上发表题为“热切期待·更好将来”的演讲。

  林郑月娥表示,“一国两制”是香港的制度优势。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成功落实,确保香港繁荣稳定。不仅分享内地的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且经常作为国家对外开放“先行先试”的试验场。

  林郑月娥说,本届特区政府须积极有为,巩固及提升香港的优势,包括加强对外联系、巩固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改善营商环境,同时要提升市民生活素质。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三大跨境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莲塘/香园围口岸,将于未来18个月内完工,香港与内地的连系将进入新阶段,令人兴奋。

  林郑月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是香港未来重要的机遇。她透露,特区政府与国家发改委有望在本月甚至在下星期内,就“一带一路”倡议签订合作协议。

  在同一场合,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为香港呈现庞大的机遇。香港与内地日益紧密的融合,是香港长远发展的重要优势,也有助发展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

  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内地与香港在创科方面的合作,并在今年取得重大突破。

  杨伟雄指出,香港与深圳正全力发展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建立香港历来最大的创科园区。这是特区政府致力发展香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的重要举措之一。目标是利用香港国际化的优势,汇聚世界级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除了帮助内地企业走出去,也可协助外地企业进入内地市场。(记者 李焯龙)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