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海关举行会议推进多方面合作

2017年12月19日09: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粤港海关举行会议推进多方面合作

  新华社香港12月18日电(记者 张雅诗)香港海关与广东海关18日在香港举行粤港海关业务联系会议。双方代表团分别由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及国家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主任李书玉率领。

  据介绍,粤港海关在会上回顾过去两年在便利通关、遏止走私、打击跨境贩毒、保护知识产权及人员培训与交流方面的合作,并讨论未来两年合作方面的规划和展望,达成具体合作计划。

  在通关业务方面,双方会致力深化各项便利商贸措施,并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以提升清关效率,便商利贸;在打击跨境走私活动方面,双方将继续通过紧密的情报交流及联合行动,加强打击跨境走私活动,并同时提升缉毒及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

  另外,双方同意继续互相提供培训课程、安排互访及加强交流活动,以提升两地海关人员的执法及管理能力。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