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96.8万:深圳口岸单日出入境总人次创新高

2017年12月26日16: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恰逢圣诞假期,深圳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据深圳边检总站最新统计,12月23日和24日,深圳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186.7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3%,其中23日共查验出入境人员96.8万余人次,创单日查验出入境人员最高纪录。

今年香港圣诞假期与周末相连,香港居民利用四天假期到内地旅游、探亲,同时也有大批内地居民赴港。

23日一早,深圳各口岸便涌入大批出入境旅客,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四个口岸从早上7时至晚上22时一直持续“爆棚”状态。数据显示,当日深圳口岸出入境总人数达到96.8万余人次,较2016年12月24日的原纪录增长了5.3%。其中深圳湾口岸18.9万余人次,刷新了该口岸单日出入境人数历史纪录,罗湖口岸、福田口岸也分别达到35.7万余人次和24.2万余人次。

24日,民众出行热情依旧不减,部分口岸延续了前一日的客流“爆棚”景象,但整体出入境人数略有下降,为89.9万余人次。25日,深圳口岸客流情况趋于平稳,旅客通关较为顺畅。

随着香港圣诞假期接近尾声,深圳各口岸预计在12月26日还将迎来一波以香港居民为主的出境客流高峰。深圳边检总站提示,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口岸客流较为集中,通关压力较大,客流高峰期旅客排队候检时间较长,出境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当日下午至晚间,请旅客合理选择口岸错峰出行,照看好同行的老人、小孩。(记者 王丰)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