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境内支付卡发行量与交易额第三季度继续保持增长

2017年12月27日08: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26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2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在香港境内发行的各类支付卡达到1947万张,较前一个季度增长1%,较去年同期增长1.4%。

统计显示,香港境内发行的信用卡交易量及交易额(包括零售销售及现金贷款)易受季节因素及整体经济环境影响,走势较为波动。在第三季度,信用卡总交易量为16029万笔,较上一季度增加3.6%,较去年同期则增加10.7%。

2017年第三季信用卡的交易总额为1605亿港元,较上一季度增加3.5%,与2016年同期比较增加6.5%。交易总额当中,约1204亿港元(75%)为香港消费,约288亿港元(18%)为海外消费,约113亿港元(7%)为现金贷款。

借记卡方面,涉及零售销售及支付账单的借记卡交易量及交易额也会受季节因素影响。在第三季度,涉及零售销售及支付账单的借记卡总交易量为3297万笔,按季减少3.3%,同比增加2.8%;借记卡的交易总额为719亿港元,按季增加0.5%,同比增加7.7%。

金管局统计的香港支付卡是根据八家发卡机构所发行的信用卡及借记卡。金管局自2010年6月开始按照国际惯例公布支付卡的季度统计资料,以提高香港支付卡业务的透明度。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