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贵”当选香港地区年度汉字 “安居”仍是市民最大的愿望

2017年12月2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29日讯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在民建联举办的“香港年度汉字”评选中,“贵”字以4246票当选为2017年“香港年度汉字”,“楼”、“民”分列二三位。香港立法会议员张国钧笑称,年度汉字前三名连起来恰为“市民觉得楼贵”,“安居”仍是市民最大的愿望。 

“香港年度汉字”评选的十个候选汉字,分别为“新”、“楼”、“贵”、“风”、“民”、“回”、“创”、“公”、“智”、“判”。张国钧表示,“贵”字以高票当选,显示市民对物价飙升的切肤之痛。为应对物价飞升,民建联对明年初发表的财政预算案,提出了约140项建议,希望特区政府能善用盈余,让广大市民分享经济成果。

据了解,因共享经济发展迅速,“享”成为内地今年的年度汉字。台湾今年的“年度代表字”则是“茫”字,意指台湾未来的发展“茫然”,看不清方向。(饶竹青)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