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开售狗年正式首日封

2018年01月14日13: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13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邮政13日起开始发售“岁次戊戌(狗年)”的正式首日封和“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金鸡灵犬”的正式纪念封,每个售价1.3港元,吸引不少市民前往邮局购买。

  香港邮政总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二生肖是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吉祥的寓意。每年发行生肖邮票时,市民的购买意愿都很高涨,想在新的一年有个“好意头”。13日一早便有不少市民前往邮政总局购买。

  同时,珍藏版的“岁次戊戌(狗年)”正式首日封和“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金鸡灵犬”正式纪念封也于13日推出发售,每个售价为8港元。

  2018年是戊戌狗年,香港邮政为此特别发行狗年贺岁生肖邮票,一套四枚,邮票图案通过多种以狗为题材的工艺品,包括瓷器、玉器、陶器和贝壳等,带出“灵犬贺岁”的主题。这套生肖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27日推出发售。

  为庆祝新春佳节,香港邮政将推出丝绸邮票小型张,以灵犬彩釉瓷塑为主体,背景配以优雅脱俗的杏花彩釉瓷塑,寓意来年花开富贵、幸福美满。

  此外,香港邮政还推出贺岁生肖金银邮票系列的“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金鸡灵犬”,邮票嵌有22K镀金金片,附有黄金成色证书,极具收藏价值。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