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路面铺装及道路设施已顺利完工

2018年01月21日11: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20日电(记者 周雪婷)香港特区政府路政署20日表示,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的路面铺装及道路设施已顺利完工。余下正在进行的工程主要包括交通管理及监察系统的最后安装、测试,及其他配套设施的收尾工作。

特区政府路政署当日通过香港政府新闻处公布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工程的最新进展。根据公告,香港接线高架桥段进行的负重荷载测试及有关分析工作也已完成。高架桥段的负重荷载测试从2017年10月中旬开始进行,测试全部19座桥梁,共230座桥跨。

特区政府路政署测试人员表示,他们将共重380吨的载重卡车组停放于每一座桥跨上,测试桥梁在受重情况下所产生的垂直位移数据,以计算桥梁是否全部符合设计承载能力的要求。分析结果显示,接线的桥梁全部符合设计承载能力的要求。

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包括约9.4公里长的高架桥、1公里长的观景山隧道及沿机场东岸1.6公里长的地面道路。香港接线已于2017年5月18日全线贯通。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日前表示,关于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日期,粤港澳三地正加紧完善口岸通关条件,并将报请中央确定大桥开通时间,有定案后将尽快公布。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