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治安持续改善 犯罪率创40年新低

2018年01月24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2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数据显示,香港特区2017年度犯罪案发生约5.6万起,较2016年减少4629宗,按年下跌7.6%,创1975年以来新低;犯罪率约为0.76%,创1971年以来最低。

回顾犯罪情况,包括凶杀、打劫、贩毒等在内的重刑案件犯罪率有所降低。如打劫案,较去年下跌37.3%,创1969年有记录以来新低。然而,网上商业诈骗案却在上升,2017年香港共计有1996宗网上诈骗案,按年上升25%,其中多数涉及网络购物、购买演唱会门票等。

特区政府警务处负责人表示,将对有上升趋势的案件类型出重拳整治,加大执法力度。他强调,犯罪率总体下降是对香港警队一直以来爱岗敬业的最好证明,特区政府警队将继续团结一致,不畏挑战,维护香港的治安和法纪。(辜雨晴、实习生刘佳瑶)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