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017年出口升8% 为2011年来最大增幅

2018年01月26日21: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5日公布,2017年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较2016年升8%,是2011年以来的最大升幅。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展望未来,环球经济前景向好,短期内会继续为香港出口带来支持。

其中,转口货值升8.1%,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升1.4%。同时,商品进口货值升8.7%。去年有形贸易逆差达4811亿港元,相当于商品进口货值的11%。

去年12月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升6%,商品进口货值升9%,有形贸易逆差达599亿港元,相当于商品进口货值的14.2%。

经季节性调整,去年第四季与上一季度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升4.2%。其中转口货值升4.2%,港产品出口货值升1.3%。同时,商品进口货值升4.9%。

香港贸发局环球市场首席经济师潘永才表示,2017年香港商品出口创6年以来最大升幅,并带动相应专业服务输出,其中占比最高的内地是最被看好的市场。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环球需求快速扩张,12月商品出口再有显著同比增长。输往亚洲的出口继续稳步上升,而输往美国及欧盟的出口增长加快至两位数字。

该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环球货币环境演变及主要经济体的贸易政策发展等外围不明朗因素。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