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大深圳医院参与举办心肺复苏法“马拉松”

2018年02月06日08: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参与举办的“心肺复苏法马拉松2018”活动日前在香港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3日至4日,共有3027名参与者在同一教学模型上接力施行胸部按压急救,打破之前集体接力心肺复苏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介绍,之前集体接力吉尼斯世界纪录由印度金奈萨维沙大学于2016年组织2619人接力创造。

此次活动的筹委会主席、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主管樊洁玲医生介绍,此次“心肺复苏法马拉松2018”活动旨在提高市民学习心肺复苏法的意识,如果路人能够及时在事发现场对心脏骤停患者施行心肺复苏,患者的存活率可以提高四倍多。“作为急救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也深切体会到将基本的急救技能普及给公众责任重大。”樊洁玲说。

据了解,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计划在深圳引进由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急症医学部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联合开发的急救技能培训教材,对普通公众进行急救培训,这套教材有网络在线版本和手机版本,公众可随时随地学习。(记者 白瑜)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