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巴士车祸致19人死亡

社会各界为受害者提供帮助,国务院港澳办向特区政府发去慰问函

2018年02月12日04: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2月11日电  (记者连锦添)10日傍晚发生在香港新界的双层巴士侧翻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60多人受伤,其中9人情况危殆。香港特区政府采取应急措施全力抢救伤者,内地有关方面和香港各界对这起严重交通事故表达关切。

  据香港警方介绍,九龙巴士公司一辆双层巴士从沙田马场出发开往大埔中心,傍晚6时15分左右疑因超速失控侧翻。涉事司机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以及危险驾驶导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于当晚被捕。

  香港消防处高级官员表示,救援行动共出动26辆消防车,39辆救护车,200名消防和救护人员。香港特区政府与医院管理局启动应急机制,民政事务总署与社会福利署在各救助医院设立紧急支持站,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经济援助、心理辅导、寻找家人等服务。香港社会各界以多种方式向事故受害者及其家属提供帮助,表达关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特区政府多名官员前往医院探望伤者,她对车祸发生表示哀痛,对受影响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国务院港澳办10日晚间向香港特区政府发去慰问函,对这起交通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受伤者和遇难者亲属表达深切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12日 09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