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巴士车祸伤者情况好转 后续工作持续推进

2018年02月13日14: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宣布,10日新界大埔公路严重巴士车祸伤者情况有所好转,各方面后续工作也在进展中。

林郑月娥12日下午就这次巴士车祸会见传媒时介绍称,此次事故受伤入院人数经医院管理局核对后修订为66人。截至12日,入院者中一人不幸离世,6人情况危殆,7人严重,25人稳定,27人出院。相比11日公布的数字,情况危殆和严重者人数有所减少,情况稳定者和出院者人数增加。

据介绍,加上18名事故现场证实死亡的遇难者,此次事故伤亡人数共84人。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已经为这84个受影响家庭委派一对一专职社工,负责了解每个家庭的需要并做好跟进工作,包括情绪辅导、殓葬安排、经济援助等方面。

经济援助方面,林郑月娥介绍说,社会各界捐款总额由11日公布的2100万港元倍增至4250万港元。社会福利署将通过专职社工了解各受影响家庭需要后决定如何分发这些善款。

事故发生后,不少市民前往捐血站捐血,支持伤者的救治工作。她表示,香港红十字会在各区的捐血站农历新年期间将继续开放,希望市民继续捐血行动,对伤者表达关怀,对医护工作表示支持。

据介绍,事故涉事巴士司机被指控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定于13日上午提堂。

这次严重巴士车祸发生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向林郑月娥致慰问信。他在信中表示,这一不幸事故深深牵动着他本人和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全体同事的心。谨代表外交公署向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并通过她转达对事故遇难者的沉痛哀悼,对受伤者及遇难者家属的深切慰问。愿逝者安息,祝伤者早日康复。(记者  郜婕)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