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多家书店举办专题书展 纪念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

2018年02月14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4日电(记者陈然)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本月6日凌晨在港逝世。联合出版集团12日公布,其属下各三联书店、中华书局及商务印书馆等主要书店正式举办“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纪念书展”,为市民提供认识饶公恢弘成就的机会。

联合出版集团发言人介绍说,书展集中展示饶公在香港出版的多部研究专著、书画作品集、以及以饶公最喜爱的荷花画作为设计元素所制作的书签、明信片、环保袋等。荷花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正如同饶公这位汉学泰斗一样,值得珍存铭记。

大师虽然远去,但为社会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和艺术宝藏。香港现时有3处以饶公命名的研究与展览馆,包括收藏饶公数十年学术研究藏书的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收藏饶公书法和艺术作品的饶宗颐文化馆、培育国学人才的香港浸会大学饶宗颐国学院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