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农历新年期间进行特别行动侦破655宗案件

2018年02月22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海关农历新年期间进行特别行动侦破655宗案件

  新华社香港2月2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1日消息,香港海关于农历新年前夕及期间(1日至19日)进行特别行动,共侦破655宗案件,拘捕582人,检获物品总值约5300万港元。

  在毒品方面,香港海关共侦破45宗案件,检获约105公斤怀疑毒品,并拘捕10人。大部分检获的毒品为合成毒品,主要通过空运邮递及航空旅客渠道偷运入境。

  在堵截怀疑走私濒危物种方面,海关人员共查获98宗涉及该类物品的案件,检获物品包括黄檀木材、兰花、象牙制品以及受管制的鱼翅等,估计市值约640万港元。海关人员还检获约108公斤在没有卫生证明书下进口的野味、肉类及约1300只禽鸟蛋。

  香港海关还检获价值约3300万港元的怀疑侵权物品,以及约620万港元的其他走私货物,包括冻肉、手机配件、化妆品等。

  此外,海关人员还于各出入境管制站检获约84万支怀疑未完税香烟以及81公升怀疑未完税酒精类产品,估计市值约230万港元,共拘捕440人。

  香港海关发言人表示,海关对跨境走私活动一向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除在节日期间加强部署及严厉执法外,在一般日子也绝不松懈。通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致力堵截走私活动。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