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科技园:引进内地科技 带动香港产业多元化

2018年02月23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科技园:引进内地科技 带动香港产业多元化

  新华社香港2月22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22日表示,科技园将着重科研成果产业化,并通过加强与内地联系带动香港产业多元化。

  黄克强当天在大埔科学园举行的传媒春茗上表示,香港科技园的责任是带动创新科技和研究开发。作为香港与内地的“联系人”,香港科技园会将内地一些科技带来香港,其最终目的是带动香港产业多元化。

  黄克强介绍,2017年香港科技园在资金、人脉及拓展市场上提供多方面支援,促进了香港产业多元化。今年香港科技园的重点发展项目包括数据、生物医疗科技、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等。

  展望未来,黄克强表示,香港须尽快建立新的支柱产业,如创新科技和创意产业等,并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和优势,推动多元、高增值经济发展。

  在落马洲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建设方面,黄克强表示,人才、资金、货物和数据的自由流通是香港最大的竞争力之一,如果落马洲河套地区能打通上述领域,将为生物医疗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科技等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是深圳和香港的共同愿望和方向,目前仍在讨论之中。

  2017年1月,香港与深圳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在落马洲河套地区共同发展“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在园内建立重点科研合作基地和相关设施。目前,“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建设、营运、维护和管理由香港科技园全资拥有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有限公司负责。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