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联办港岛工作部举办2018年新春酒会

2018年02月24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中联办港岛工作部2018年新春酒会23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摄影:辜雨晴)
香港中联办港岛工作部2018年新春酒会23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摄影: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2月24日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2018年新春酒会23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以及特区政府官员、特区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港岛各社团领袖等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主持祝酒仪式,向到场人士送上新春祝福,并感谢香港社会各界对于中联办港岛工作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香港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是“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极为浓墨重彩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主席亲临香港视察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寄予大家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引领香港形势发生明显好转。十九大将“一国两制”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吴仰伟提到,这一年,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管治团队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事不避难、积极作为,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实现了良好开局,得到社会广泛点赞,香港整体竞争力继续位列世界前列,东方之珠的风采依然。这一年,一批“乱中灾港”之徒被依法公正惩治,法治价值和社会正义得到有力彰显,“港独”分离行径和激进暴力行为不得人心,盼和谐、思稳定、谋发展始终是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

吴仰伟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十九大关于“要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决策已为香港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香港作为背靠国家的特别行政区,应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超级联系人”优势,努力实现与内地的优势互补和经济融合。他强调,港岛区作为香港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注定要在其中担当更为重要的角色,各界朋友也必然将在其中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和红利。

吴仰伟指出,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新征程上的新难题,惟有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才能开辟通往美好生活之路。他坚信,只要香港社会各界以市民福祉和社会发展为依归,坚守爱国爱港理念,讲“一国两制”规矩、守法治价值核心、担建设家园责任,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法治、构建和谐,撸起袖子加油干,香港的明天必定会更加灿烂辉煌。(辜雨晴)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