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揭幕

2018年02月28日08: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揭幕

  新华社香港2月27日电(记者张雅诗)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五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27日在港揭幕,汇聚全球40个国家及地区共1970家参展商,呈现各式各样美钻、珍贵宝石和珍珠等珠宝原材料。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本届展览继续获得各地珠宝厂商、商会及机构支持,参展商数目创历年新高,而且十分国际化,足见香港作为环球珠宝业采购平台的重要地位。

  持续5天的展会于香港亚洲博览馆举行。为了方便买家采购心仪珠宝原材料,本届展览依据产品类别设多个主题展区,其中“美钻精粹廊”专门展出全球各种大小、切割和颜色的顶级钻石;“自然瑰宝”展示来自不同产区的珍贵有色宝石和半宝石。

  近年,香港已发展成为主要的珍珠贸易及分销中心,场内“海洋瑰宝”展区网罗来自各个产地的优质珍珠;“原石及矿物”展示各类未经打磨或切割的珍贵宝石。

  另外,作为全球重要珠宝采购平台,本届展会设有22个国家及贸易组织专属展馆,向买家提供专属产区的珠宝原材料。

  为了让业界捕捉行业最新走势,大会安排了一系列研讨会和买家论坛,主题包括“研发养殖珍珠的125年”“‘一带一路’市场新机遇”等,并于现场举办商贸配对,提供更多交流机会,创造新商机。

  专门展示珠宝首饰成品的第三十五届香港国际珠宝展将于3月1至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周启良表示,环球经济持续改善,带动整体珠宝业出口稳步回升,而且市场追求的珠宝也越来越多元化,两项展览相辅相成,全方位协助业界把握全新商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