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迪士尼连续第三年亏损

2018年03月07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日前,香港迪士尼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相比几个月前华特迪士尼公司公布的同期报告里亮丽的数字,这个世界上第五座迪士尼乐园并未能一改过去两年营收上的颓势。据该份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财年,香港迪士尼的亏损进一步扩大到3.45亿港元,继2015年、2016年后,连续第三年亏损。

而前两年分别亏损1.48亿港元和1.71亿港元。事实上,自2005年正式开园之后的7年里,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营收并未有太亮眼的表现,直至2012年才开始实现盈利,但在2015年却再度陷入亏损的泥潭,由此前的3.32亿港元纯利变成全年亏蚀1.48亿港元,而这之后的两年亏损的幅度进一步扩大。

由盈转亏,究其原因,无疑受到当年香港旅游业整体下滑的直接冲击,不过,伴随香港旅游业在2017年初重拾回升势头之后,访港旅客在2017年末打破连续三年的下跌局面,实现3.2%的同比升幅,然而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游客却只有微小的增幅。无可否认的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开园在很大程度上分流了内地游客,不过,长期被外界诟病位置偏、面积小、设施少,香港迪士尼运营能力的下降却也是其营收下滑的因素。

(责编:常红、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