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再现圆明园”国际研讨会暨展览在港举行

2018年03月14日09: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再现圆明园――国际研讨会暨展览”13日在香港理工大学校园举行,吸引了多名来自欧洲和亚洲的学者参与,主办方同时展出一系列艺术作品,向公众呈现圆明园的风采。

  这项活动由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孔子学院携手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合办,邀请了来自奥地利、俄罗斯以及澳门和香港的学者,从建筑、历史、哲学、宗教、社会、地理等角度,探讨保护圆明园的重要性,以及其它物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存与传承。

  另外,主办方于3月13日至31日展出十幅出自维也纳艺术家芭芭拉·萨隆手笔的画作,展示“圆明园”虚拟重建的成果。萨隆参考北京清华大学圆明园数字复原项目的虚拟重建图像制作出铜版画,并在画上涂上紫红色水彩和金箔,使作品更添华丽气息,呈现出圆明园的壮观景致。

  香港孔子学院荣誉院长朱鸿林向记者介绍,研讨会旨在让学者们聚首一堂,彼此分享对圆明园的看法和文物古迹重建的意义。这次更通过艺术家的眼光,根据文献记载恢复圆明园昔日的景象,他期望这些活动能进一步引起公众对中国历史的兴趣。

  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夏德表示,希望这次研讨会能提升社会大众保护历史文化和文物的意识,更懂得欣赏珍贵的历史文物。

  北京圆明园始建于18世纪初,历时150余年建设而成,它集聚了中外建筑和园林艺术之大成,被誉为“万园之园”。1860年,圆明园惨遭英法联军抢劫焚毁,其后再遭八国联军破坏,最终沦为废墟。(记者 张雅诗)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