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城建服务界访闽 寻求新型城镇化建设合作商机

2018年03月27日08: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企业多年来一直参与内地城市建设,在城市规划、综合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经验丰富,相信可以为更多城市的新型城镇化出一份力。”在26日于福州举行的“城市建设·闽港论坛”上,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说。

  近年来,香港贸发局致力于推动香港城市建设服务界积极参与内地新型城镇化发展,并于2015年开始在多地推出“未来建设·建设未来”推广活动。此次香港贸发局带领近20家香港企业访问福建,将通过论坛、商贸对接及项目考察等为闽港两地企业在城镇化领域的合作搭建平台。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介绍,近年来香港与内地的城市建设合作成果丰硕,如京港地铁合作项目、香港机场管理局参与的杭州机场与珠海机场运营等,都是相关领域合作的典范。

  过去五年,中国城镇化率从52.6%提升至58.5%。吴子衡表示,内地新型城镇化的进程还远远没有结束,许多城市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发展需求不断增长,而香港服务业具备成熟的发展经验和国际视野,恰恰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有所作为。

  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表示,福建与香港长期有着密切合作关系。自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累计引入港资超过800亿美元,有近80家福建企业在港交所上市,融资额超过1000亿港元。在“一带一路”合作背景下,作为“海丝核心区”的福建将与香港积极开辟更大合作空间。

  据介绍,下一届“未来建设·建设未来”推广活动将于2019年初在广州举行,将聚焦智慧城市科技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主题。(记者 黄鹏飞)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