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致意聊斋”安静油画作品展在港开幕

2018年03月27日13: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香港3月27日电(记者 陈然)“致意聊斋”安静油画作品展26日在香港中环开幕,这是以油画形式成规模地表现中国古典文学的首次尝试。

为了向广大艺术爱好者呈现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艺术表现形式的美好融合,集古斋谢周大唐西市香港艺术品中心特别邀请内地著名写实派油画家安静赴港办展。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及书法家金耀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罗江、香港油画研究会会长林鸣岗、以及大唐西市丝路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厉剑峰等出席并主礼开幕式。

安静在开幕式上致辞

出生于北京的安静曾先后求学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现为北京市美协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乌克兰国立美院荣誉教授等。自2011年在香港大会堂举办“如约花季——安静写实油画个展”后,安静把主要创作精力投入到了清代蒲松龄的经典名著《聊斋志异》题材中去。她将此系列命名为“聊斋中的女性生灵”,历时逾七年,完成了全系列21幅作品。

在创作过程中,安静致力于小说中花妖狐魅等的形象刻画,她尊重《聊斋》的主旨,赋予花妖狐魅以人的属性,在狐形鬼态之中体现出人间女性的美好品质与真挚追求。她将唯美、奇幻、写实相结合,实现了自身的艺术特点、中国古典文学之美、以及西方油画的独特表现力的完美融合,营造出一个光怪陆离、神秘莫测而又美妙绝伦的聊斋世界,在亦真亦幻中表现出独特的中国味道。

本次展览展出全系列21幅精彩佳作,展期至本月31日。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