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保利香港2018年春拍呈献逾1200件拍品估价超9亿港元

2018年03月28日09: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27日从保利香港2018年春拍预展现场了解到,本次春拍的预展与拍卖于3月27日至4月2日举行,呈献逾1200件拍品,拍前估价超9亿港元。

本次保利香港春拍中最受瞩目的拍品是旅法现代艺术大师赵无极的巨幅油画《大地无形》,估价9千万港元至1.5亿港元。《大地无形》1957年在法国画廊展出后,为私人藏家所收藏,2007年再次亮相于市场,刷新市场纪录。

另外,拍品中还有旅美华人、现代艺术家朱沅芷1932年于纽约现代美术馆参展的三联作《旋转木马;日光浴者;及现代公寓》,估价2500万港元至3500万港元。1932年,26岁的朱沅芷受纽约现代美术馆之邀,以三联作《旋转木马;日光浴者;及现代公寓》和《工业之轮在纽约》参加美国画家和摄影家壁画展。年轻的朱沅芷在国际艺坛大放异彩,此三联作是艺术家创作生涯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其他亮点包括朱德群、草间弥生等现当代艺术大师作品,也有深具艺术价值与史学价值的中国书画及古董珍玩、珠宝与翡翠、珍贵名表、手袋及饰品、中西名酒珍酿。

保利香港拍卖成交纪录屡创新高,2017年春拍与秋拍共6件顶级拍品以过亿港元成交,也有60件拍品以逾千万港元成交,全年成交总额高达30.53亿港元,创历史新高。(记者李滨彬)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