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查货车检约值560万港元私烟

2018年03月29日09: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港媒报道,香港海关28日公布,日前在落马洲管制站发现不法分子企图以“箱中箱”走私。在一辆入境货车内,检获约210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560万元(港币,下同),应课税值约400万元。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海关人员27日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计算机桌的入境货车。

  香港海关署理陆路边境口岸科副总指挥官卓宇星表示,安排涉事货车进行X光扫描时,发现车内不止一种货物,看到不同类型、密度、形状的货品,引起海关人员的怀疑作出查验。不法分子利用“箱中箱”形式走私,将载满香烟的纸箱放入大纸箱,再以小型计算机桌放于纸箱边缘遮掩,图鱼目混珠。

  海关拘捕42岁男司机,并扣查该辆货车。案件仍在调查中。香港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私烟调查第一组指挥官陈啓豪指,虽然检获的私烟类别不同,但相信全为供应香港。复活节假期临近,不法分子将私烟收藏在150个纸箱内,准备快速“散货”,根据私烟订单包装。

  在香港,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