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首两月访港旅客增一成达1061万人次

2018年03月30日14: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港媒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29日发布最新访港旅客统计数据,今年2月,整体访港旅客达528.1万人次,同比急升26.3%。今年1月至2月累积访港旅客人次达1061万,较去年同期上升9.9%,当中以内地旅客的增幅最为显著,达851万人次,增长13.6%。

  旅发局发言人表示,农历新年一向是内地旅客访港的旺季。今年1月至2月内地访港旅客,无论是过夜或不过夜旅客均有明显增长,分别达12.6%及14.3%。至于国际市场方面,今年1月至2月访港旅客人次为210万,较去年同期下跌2.9%。

  发言人还透露,根据3月份初步数据,国际旅客在3月份有所增长,其中以短途市场旅客增长较为显注,随着3月底的复活节假期及4月初的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018,国际旅客数字相信会较为稳定。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陈张乐怡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香港今年访港旅客数字审慎乐观。她热切期待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在今年内陆续开通,为香港带来更多内地旅客。建议业界联手推出“高铁+邮轮”旅游产品,以吸引高增值旅客访港。

  当天,香港特区政府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在特区立法会上表示,政府十分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全力将香港发展成为世界级的首选旅游目的地,好让行业得以平稳、健康及持续发展。为此目标,政府在2018至19年度为旅游业额外拨款3.96亿港元。

  他还透露,特区政府推动旅游业的四大策略:一,开拓多元化的客源市场,集中吸引高增值过夜旅客来港;二,培育及拓展具香港及国际特色的旅游产品及项目,并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会议展览旅游目的地、地区邮轮枢纽及亚洲盛事之都的地位;三,推动智慧旅游;四,提升旅游业服务质素,推动业界采用良好营商手法。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