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苏富比春拍总成交额达36.4亿港元

2018年04月06日11: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5日电(记者 战艳)香港苏富比5日公布,今年春季拍卖会总成交额高达36.4亿港元,为历史第二高,同比增长15%,成交率强劲,整体成交率高达89%。

  苏富比行政总裁施泰德表示,各板块佳绩连连,成交率强劲,足证亚洲藏家于各层面皆踊跃参与,本周举行的拍卖展及艺术展也充分印证了亚洲在艺术市场中的重要角色。

  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表示,本季拍卖成绩斐然,总成交额仅次于2013年香港苏富比40周年纪念拍卖,创下苏富比及亚洲艺术市场的历史性佳绩。

  各收藏板块成绩斐然。现代及当代艺术拍卖总成交额达12.8亿港元。其中,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成交额达10.4亿港元。现代艺术表现强劲,赵无极《26.04.62》荣膺晚拍中最高成交拍品,以8530万港元成交。西方现代及当代艺术在晚拍中拍品全数拍出,东南亚艺术于晚拍中拍品也全数成交。

  中国艺术品拍出10.8亿港元。其中,明宣德御制《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十卷以2.39亿港元拍出,刷新佛教文献世界拍卖纪录;清康熙御制粉红地珐琅彩开光花卉碗30余年后重现市场,以2.39亿港元成交;清状元画家钱维城手卷《台山瑞景》历经百载首次公开面世,以1.47亿港元成交。

  现代及古代中国书画总成交额达5.27亿港元。张大千《春山瑞雪、行书七绝》以8300万港元成交,董其昌《仿米芾〈烟江叠嶂图书画卷〉》以864万港元成交。

  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会于3月30日至4月3日举行,拍卖项目包括中国艺术品、中国古代书画、现代亚洲艺术品、珠宝首饰和名表等。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