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促大湾区人才流动 香港将举行大型人才招聘会

2018年04月16日2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6日电(记者 常晓华 战艳)香港将于4月28日至29日举行首届“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为有志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创科人才提供就业机会,打造惠及大湾区的国际人才流动生态圈。

人才招聘会现场将有香港、内地、国际企业进驻,同时也将进行线上发布,线上线下共将提供约1万个职位。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吴学明说,“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将为香港和内地的科技产业打通一座崭新的高架桥,便利人才输送和经验交流。作为青年总会召集100多个青年团体主办的大湾区青年节活动之一,“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旨在令大湾区青年在“家门口”了解跨地区工作、生活的信息,拓宽视野,寻获梦想。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有助香港向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将汇集香港与内地的企业与人才,为优秀创新人才进军大湾区提供机会,并集合大湾区人才力量,走向“一带一路”及世界舞台。

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指出,“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内容丰富,集线上及线下招聘会、论坛和工作坊于一身,将吸引全球创新人才,令创新人才找到合适的工作机会,成熟企业可有效物色创新人才,初创企业可获得所需人才和资金,天使投资者和风险投资机构可找到潜力优厚、回报可观的创新企业。他认为,这将最终打造由香港驱动、惠及大湾区的国际人才流动生态圈。

目前正值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期。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卫嘉欣即将毕业,将参加这个招聘会。她表示,大湾区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很多企业对她都有吸引力。香港年轻人很关注在内地工作生活的情况,内地推出很多便利港人工作、生活的措施,小到买火车票,大到就业、社会保险等。她认为,香港青年要把握机会,加入大湾区建设,寻找更好的发展机遇。

“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由香港菁英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香港信息科技联会、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等联合主办。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