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香港网上阅读人数和时数有所增加

2018年04月19日22: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4月19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出版学会19日发表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香港人近年整体阅读习惯大致相若,其中网上阅读的人数和时数有所增加,建议业界关注这一新趋势。

香港出版学会在1月至3月成功访问了2063名香港市民,以了解他们的阅读习惯,并于19日发表“全民阅读调查报告2018”。结果显示,近七成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有阅读印刷书籍的习惯,而他们一星期阅读时间的中位数为三小时,每月阅读书本数目的中位数为两本,与过去两年的调查结果相若。

在所有受访者当中,约64%有网上阅读习惯,同比增加4%;每天平均上网阅读时数的中位数是两小时,同比增加一倍。在印刷本和电子书之间,选择后者的读者有32.9%,高于过去两年的比率。网上阅读内容方面,接近一半受访者看新闻或新闻评论,30%看社交媒体贴文,看电子书的只有12%。

香港出版学会会长李家驹表示,今年报告当中有关网上阅读的多项数据有所上升,反映部分人的阅读习惯可能受到网上阅读影响,值得关注。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