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启动千企百校十八区宪法和基本法推广活动

2018年04月21日10: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香港青年评论员组织“就是敢言”发起的首届“千企百校十八区宪法和基本法宣传推广”活动20日在港举行启动礼。未来几个月内,“就是敢言”团队将走进香港的企业、校园和社区,用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和推广宪法和基本法。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出席活动启动礼并致辞。他表示,宪法和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特区政府有责任加深市民大众对宪法、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认识,并培养国家观念。近年来,特区政府着重以多元化的手法,向市民介绍和推广基本法,让他们明白基本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未来,特区政府将更加深入地向社会各界及不同群组推广宪法和基本法,并鼓励市民加强认识特区的宪制基础。

“就是感言”主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张俊勇表示,加强宪法和基本法宣传教育是巩固“一国两制”和推动特区政制与法治发展的根本举措,也是强化特区居民国家认同、培养特区政治人才的重要方式。在宪法和基本法宣传推广方面,“就是敢言”发起此次活动,就是让香港青年学生、中资企业员工以及十八区居民都能对宪法和基本法有更深的认识。

“就是敢言”执行主席陈晓锋介绍了活动的具体内容。陈晓锋表示,“就是敢言”将从十多家大型中资企业开始,举办“宪法和基本法大讲堂”;“就是感言”团队还将与东华三院、保良局和博爱医院的学校合作,一起做好中小学生的宪法和基本法教育。

陈晓锋说,从2017年7月开始,“就是感言”团队开始着力宣传宪法和基本法。团队将不断创新宪法和基本法的宣传推广模式,以书籍、微电影、小视频、漫画、二次创作音乐、虚拟现实游戏等全媒体形式宣传宪法与基本法,并开展话剧、学术论坛、名人讲座走进校园等创意活动,以有效推广宪法和基本法。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