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媒:以开放心态 推动香港拥抱大湾区机遇

2018年04月24日15: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多位政府官员与特区立法会议员,日前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了为期3天的访问。

  期间,参访团访问了深圳、东莞、中山、佛山和广州5个城市,与广东省领导及相关市领导会面,考察区内的最新发展规划、交通基建、科研和文化设施,并参观金融科技和创新科技企业等。

  连日来,香港多家媒体在醒目版面报道参访团此次考察活动,并配发多篇社论、社评。

  《文汇报》发表了题为《以开放心态融入大湾区 拥抱发展机会》的社评。该文认为,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作为民意代表,亲身感受粤港澳大湾区一日千里的发展势头,实地体验香港面临的竞争大环境,对推动香港长远发展肯定有帮助。文章呼吁,立法会议员应以开放心态看待大湾区发展,以共谋发展思维,推动香港拥抱大湾区机遇。

  《大公报》在《大湾区之行对香港发展具积极意义》的社评中提到,此次参访团考察粤港澳大湾区,议员们既对大湾区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有了宏观的了解,也对科技金融等具体行业的强大潜力有了更直观的体会,收获满满,可以说是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这对议员日后积极支持政府推动大湾区发展,无疑可起到积极作用。

  《香港商报》刊发了时评《齐齐参与共建共享大湾区》一文。文章认为,作为民意代表的议员实地体验粤港澳大湾区不同城市的发展情况,并进行广泛的互动和交流,进一步增强对大湾区总体概念和发展现状的认识,了解各个城市的特点和长短之处,有助更好定位香港,思考日后共建大湾区的合作共赢安排,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星岛日报》发表题为《欲得融合之利 要先尊重“一国”》的评论文章。文章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计划落实后,香港与内地将大大加强协同效应,为香港长远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大湾区内的城市中,有部分城市的实力与香港不相伯仲,其他城市也各有所长,以后香港与大湾区内的其他各城市可以优势互补、积极协作,带动各自的经济增长,在社会层面如教育、文化、医疗与社会福利等方面也大有合作空间。(编辑:赵凤艳 综合来源:香港《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星岛日报》)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