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将增发“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特别邮票

2018年05月06日09: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香港邮政获悉,香港邮政将增发“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特别邮票,一套4枚及小全张1枚。

这套邮票形象鲜明,以高铁列车的夺目颜色及流线外形连贯整套邮票的设计,并由左至右显示广州、深圳和香港。邮票上的列车载满不同图案,代表广深港三地的文化及地标;列车转化成两只牵着的手,象征香港与内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将会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而更为密切,让两地携手开拓新机遇。

四枚邮票面值分别为2港元、3.7港元、4.9港元和5港元,合计全套面值为15.6港元。小全张包含这4枚邮票,以浅蓝色作底色,突出了高铁标志。

香港邮政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促进香港与内地往来,加强两地经济联系,并推动各行各业的协作和共同发展。

广深港高铁北起广州,经东莞、深圳到香港,全长约140公里。其中,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记者丁梓懿)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