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消防处举行成立150周年大会操

2018年05月09日22: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5月9日电(记者 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消防处为庆祝成立150周年,9日在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大会操。共有7支来自消防处辖下各总区的会操队伍参与会操,以及18部消防车辆巡游展示消防及救护服务。

当日上午,在三名手持消防处旗帜旗手的带领下,身着深蓝色制服的7支会操队伍迈着统一步伐绕场一周,他们动作整齐划一、步伐稳健有力,赢得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会操队伍离场后,18部消防车辆进行巡礼仪式。巡礼由消防摩托车及急救医疗车带队,快速应变急救车、救护车、坍塌搜救车、烟火特遣队专车等车辆依次向在场观众进行展示。

大会操检阅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多年来,消防处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力服务香港市民。消防处属员尽忠职守,提供优质卓越的消防和救护服务,不分昼夜,守护香港,让市民得以安居乐业,并在灭火、特别救援、救护、通讯和防火等范畴上不断创新求进。

据介绍,消防处的前线和后勤人员多年在特区政府公务员优质服务奖励计划中获得“最佳公众形象奖”金奖和“部门精进服务奖(大部门)”金奖。

“消防员们坚守岗位,我为他们的专业精神感到欣慰,我们会继续坚守使命。”消防处处长李建日说。

香港消防处前身为香港消防队,成立于1868年,由当年一支100多人的队伍发展为现时编制逾万的团队。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