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消防处举行150周年大会操

2018年05月1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5月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消防处9日在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150周年大会操,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检阅礼,并致辞感谢消防及救护人员不忘初心,不分昼夜守护香港。

  大会操由香港警察银乐队打响头阵,随后7支由各消防总区代表组成的队伍在微雨中步操进场。18辆不同类型的消防车及救护车也同场参与检阅,包括坍塌搜救车、高空拯救专队支援车、油压升降台、旋转台钢梯车等。

  林郑月娥逐一检阅各支步操队伍,并与部分消防人员交谈。她在致辞中肯定消防处一贯秉持“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宗旨,尽忠职守,让市民得以安居乐业。面对各种挑战,消防处人员始终紧守岗位,在灭火、特别救援、通讯和防火等领域不断创新求进,其“以民为念”的精神值得赞誉。

  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副处长梁伟雄及500余名消防处退休人员出席检阅礼,另有内地武警学院、新西兰及印尼消防人员等海外同业到访。

  香港消防处前身为香港消防队,成立于1868年,由当年一支100多人的队伍发展为现时编制逾万的团队。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